又红又绿 活力四射 湖北全域旅游引爆国庆假日

  “十一”黄金周第二天,湖北省主要旅游城市及重点景区车流人流明显增多,但受天气影响并未达到客流高峰。据统计,全省25个重点景区,10月2日共接待游客51.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12.93万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3.8%、14.5%。

  全域旅游活力释放,促进了国庆假期的火爆,绿色经济效益显现。在恩施,大峡谷、腾龙洞等传统景区持续火爆,新兴民宿、特色小镇、旅游综合体、特色街区等新业态锦上添花。10月2日受大雨及交通影响,恩施各大景区游客比预期减少两成,但酒店、民宿、农家乐等预订爆满。

  在武汉黄陂区,以5A级景区为带动,多点发力。国庆假期前两日,木兰生态文化旅游区游客接待量同比去年增长80%,实现综合收入翻番。

  在英山,四季花海游人如织,神峰山庄等农家乐旅游度假区带动农副产品热销,旅游成为提升县域经济的一抹亮色。

  还有不少游客选择了踏访革命旧址的红色旅游庆祝佳节。今年湖北省14个景区被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省旅游委向游客推荐了涵盖武汉、黄冈、咸宁、恩施等4大红色旅游片区的37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红安县华缘农场举行了拼地图欢庆活动,用6000面红旗,800面黄旗组成一面超大中国地图;武汉汉口江滩举办了“厉害了我的国”风筝灯光秀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陈熹、王泰格)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