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安委会对全省城乡燃气安全进行专题会商

  9月30日,湖北省安委会对全省城乡燃气安全进行专题会商。省安委会副主任、副省长周先旺要求扎实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治理专项行动,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乡村、车间、社区和街道,实现全省安全生产“一无两降”目标。市、州、县及乡镇(街道)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商。

  在听取了武汉市政府、监利县新沟镇政府、钟祥市胡集镇政府的会商发言后,周先旺强调,当前我省城乡燃气普及率较高,随之而来的是燃气安全形势十分严峻。做好城乡燃气安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强基固本,针对秋冬季燃气安全问题易发多发的特点,扎实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隐患大治理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广泛开展燃气安全宣传。要坚持齐抓共管,强化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督促履责,传导压力,追加措施,严防死守,确保全省燃气行业长治久安。(李玉麟、聂国桥)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