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高质量做好2018预算编制 实现支出效益最大化

  黄楚平强调

  高质量做好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

  9月28日,省政府召开2018年预算编制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创新,高质量做好预算编制工作,为开创全省各项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保障。

  黄楚平指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受经济下行影响,财政运行出现了收入增幅放缓、支出刚性增长、风险防控压力加大等趋势性变化。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创新财政支出方式,重点保障基本民生、重大政策和重点项目支出,更好发挥财政资金引导、调节和保障作用,促进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黄楚平强调,要坚持在大局下推进预算管理改革创新,在总体安排上,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增强政府预算统筹能力、深化部门预算管理改革、加强预算执行管理;在理财思路上,牢固树立战略、辩证、法治、创新、底线思维;在创新管理上,更加注重整合统筹、盘活存量、预算绩效、防范风险。要准确把握预算编制的关键环节,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财经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明确时间节点,把好政策关口,加强预算管理,努力实现财政预算支出效益最大化。(吴文娟)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