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电能替代工作现场会召开加快推进全省电能替代工作

  9月16日,湖北全省电能替代工作现场会在恩施召开。会议研究分析了我省电能替代工作形势,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目标任务。副省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先旺指出,湖北作为十八大以后国家批准的首个生态省建设试点省份,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有很多硬仗要打,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推进电能替代工作的时代意义。

  周先旺强调,加快湖北电能替代工作,需要建立政府主导、电网和企业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合作机制。要加强规划引领,组织编制全省“十三五”电能替代专项规划;把电能替代纳入地方城市规划、行业发展规划。要深化政策研究,进一步完善能源价格机制、财政支持和税收优惠政策。要加强产业培育,选准优势项目,组织试点示范,开展重点技术研究。要严守安全红线,在电能替代中真正落实“三个必须”,引导科学、安全、合理地用电,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刘天纵)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