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调研强调坚持以标准引领发展 提高标准质量

  在2017年“质量月”活动开展之时,副省长周先旺于9月19日到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调研。

  周先旺实地查看了国家标准创新基地(中国光谷),以及能源、光学等10多个计量检测实验室,向科研检测人员详细了解标准和计量科技创新情况。

  周先旺强调,标准和计量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工业化本质上是标准化。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坚持以标准引领发展,提高标准质量,使标准的起草、发布和宣贯真正起到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要加强计量基础能力建设,为企业打造良好质量技术公共服务平台。要在质量技术领域推进投资便利化改革,围绕我省新能源汽车、光电子信息等产业发展需求改进质量技术服务,促进产业配套服务便利化。

  此前,周先旺还到国家富硒产品质检中心(湖北)调研,要求紧盯标准化、产业化、国际化建设目标,加快做实做强、做专做精。(吴文娟)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