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潜江调研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要求确保措施精准落地

  黄楚平潜江调研河湖长制落实情况

  紧盯目标 确保措施精准落地

  9月1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副总河湖长,汉江、东荆河省级河长黄楚平赴潜江调研。在雨中,黄楚平一行先后来到汉江东荆河口龙头拐、谢湾闸、泽口闸和潜江经济开发区,实地查看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仔细询问河道修复治理及水质保护具体措施。

  黄楚平对潜江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汉江和东荆河是江汉平原的母亲河,在防洪排涝、生态修复、农田灌溉、生活用水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要依法治理非法采砂,防止工业污水直排和畜禽养殖污染,加强源头治理,确保一江清水惠及荆楚人民。

  黄楚平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要加快实现部门主导向党政主导转变,区域治理向流域治理转变,单一水域治理向水陆系统治理转变。各级河湖长既要冠名更要出征,要领责、履责、尽责,确保河湖管理保护措施精准落地。要紧盯时间目标和工作目标,推进九大任务落实,确保2017年年底前全面建立河湖长制体系,让荆楚大地天更蓝、山更青、地更绿、水更畅,人民更幸福。

  汉江、东荆河省级河湖长制联系部门省环保厅、省水利厅负责同志陪同调研。(雷巍巍)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