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

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

   最新出版的《党建》杂志2017年9月刊,在特别策划《今天,我们如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刊发了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署名文章《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开启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湖北日报特予转载。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我们深刻体会到,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在新的发展阶段,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践行“四个意识”的自觉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奋力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
 
  五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启示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大大增强,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五年来,湖北省委自觉对标看齐,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人民生活显著改善,政治生态持续优化,全省上下形成了团结拼搏、砥砺奋进的良好局面。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人民群众的需求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征,我们的基本国情、奋斗目标和发展方略呈现鲜明的时代特点。只有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才能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在应对复杂局面的过程中不迷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只有不断增强大局意识,才能牢记使命、胸怀大局,自觉在大局下定位、思考和行动,兑现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踏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只有不断增强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才能使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力量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才能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树立和践行“四个意识”,必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开启“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湖北的历史使命,也是湖北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四个自信”,从思想信念上强化“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生根,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强化“四个意识”;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从责任担当上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四个意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蒋超良)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