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巡视组进驻31个贫困县(市、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剑指扶贫领域问题 确保党的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位

  ——省委巡视组进驻31个贫困县(市、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8月29日至9月4日,省委11个巡视组分别进驻红安县等31个贫困县(市、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并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和相关市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就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被巡视地方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动员会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政治巡视内涵,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关于巡视和扶贫工作的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把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专项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动员会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巡察机构、有关职能部门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持续发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好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各项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表示,要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主动整改,发扬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在全省率先脱贫摘帽,向省委、黄冈市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红安答卷”。

  罗田县委书记汪柏坤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确保在思想认识上“高于一切”;主动担责、主动对接,确保在协调配合上“优于一切”;立行立改、坚决整改,确保在整改提升上“重于一切”。

  英山县委书记陈武斌表示,要积极配合、全力保障省委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加快山区科学发展。

  十堰市张湾区委书记刘宇飞表示,要严守政治纪律,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落实职责任务,扎实做好巡视协调配合服务;虚心接受意见,认真开展巡视发现问题整改。

  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表示,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检验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提高脱贫攻坚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全力支持配合,抓好问题整改。

  房县县委书记蔡贤忠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恪守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客观反映情况,认真抓好整改。

  恩施市委书记向前进表示,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对巡视反馈的问题,一律照单全收、对号销账,做到发现问题不遮掩,正视问题不回避,反映问题不敷衍,整改问题不拖沓,查处问题不护短。

  恩施州委常委、利川市委书记沙玉山表示,要把这次巡视作为政治“对表”、党性“调校”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巡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落实整改。

  十堰市委常委、丹江口市委书记孙咏平表示,要虚心诚恳接受巡视监督,全力配合支持巡视工作,坚定不移地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成效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实际动力。

  郧西县委书记张涛表示,要把支持和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省委专项巡视工作部署,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任务。

  十堰市茅箭区委书记周庆荣表示,要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把此次巡视作为查找问题、改进作风的良好契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补齐短板,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神农架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表示,要切实担当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积极做好巡视配合保障,主动查找问题和不足,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远安县委书记张立新表示,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全力加强组织协调,广泛畅通巡视渠道,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对发现和查找出来的问题,诚恳接受、认真整改。

  兴山县委书记汪小波表示,要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客观公正真实反映情况,精心组织做好协调服务,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巡视工作为契机,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团风县委书记李玲表示,要大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自觉接受监督,把扶贫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找出来、查清楚,以巡视为契机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阳新县委书记王建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接受巡视,全力抓好整改,全速推进发展,为实现2018年底“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脱贫攻坚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宜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五峰县委书记陈华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积极配合、有效衔接,确保专项巡视工作顺利进行;高度重视巡视反馈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长阳县委书记赵吉雄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回避、不敷衍、不搪塞,真刀真枪坚决整改。

  秭归县委书记卢辉表示,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狠抓问题整改,确保巡视实效,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以一流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保康县委书记张世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客观公正向省委巡视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对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即查即改、边查边改,推动保康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表示,要全力配合,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以巡视工作的成效,进一步团结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以精准扶贫的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南漳县委书记王鹏表示,要把支持和配合巡视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主动认领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根源,立行立改,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建始县委书记向红林表示,要强化政治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强化纪律自觉,全力配合巡视;强化担当自觉,扎实推进整改,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宣恩县委书记刘智勇表示,要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工作,严明政治纪律,强化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主动认领、扎实整改,充分运用好巡视成果。

  巴东县委书记单艳平表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努力营造良好的巡视工作环境;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决整改,推动巴东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崇阳县委书记杭莺表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矢志不渝守纪律、讲规矩,坚定不移履职责、敢担当,对巡视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

  通城县委书记熊亚平表示,要积极主动配合巡视工作,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转变扶贫工作作风,坚决服从巡视检查安排,提升扶贫工作质效,坚决完成脱贫目标。

  通山县委书记石玉华表示,要以铁的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以铁的作风全面落实整改措施,以铁的决心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做到巡视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来凤县委书记邢祖训表示,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接受省委巡视监督,全力配合巡视工作开展,做到在巡视中改进,在改进中提升,确保2018年如期实现整县脱贫目标。

  咸丰县委书记郑东来表示,要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坚决服从配合巡视安排,全面畅通巡视工作渠道,以扶贫领域专项巡视为契机,力争实现“全州争先进、全省进A类、全国出经验”目标。

  鹤峰县委书记王小平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坚决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切实做到配合巡视与推进脱贫攻坚“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如期实现整县脱贫目标。

  省委巡视组进驻情况一览表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县(市、区)委、县(市、区)政府领导班子及其相关成员,县(市、区)纪委监察局领导班子及其相关成员,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扶贫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数字脱贫、虚假脱贫、扶贫工作不务实,以及对扶贫资金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挤占掠夺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分别处理。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