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开展分片督导检查活动

  9月4日,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武昌召开,明确实施计划及责任分工,其中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将开展分片督导检查活动。

  2017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将以贯彻实施湖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通过的《关于大力推进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为主要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督导检查,强化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配套措施落实。

  据了解,2017年环保世纪行活动内容包括组委会全会、工作会议、集中采访、新闻发布会和督导检查等8个板块,并建立了活动联动,互动统筹协调、推进落实,以及活动督办通报3个工作机制。

  和往年有所不同,2017年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将开展分片督导检查活动。本月下旬,各成员单位分成8个组,前往各市州,重点围绕各市州贯彻落实《决定》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进行督导检查,同时将重点督导各地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未完成的整改问题、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等6个方面的问题,确保各地突出环境问题得到有效整改。(王理略)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