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加强党对事业单位领导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加强党对事业单位领导推进市县党委巡察工作

  9月1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审议通过《湖北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办法(试行)》《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为民服务的重要桥梁,是体现党的宗旨、展示党的作风和形象的重要窗口。要加强党对事业单位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印发的《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全面加强事业单位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事业单位全面贯彻落实。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真正把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选准用好,把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增强事业单位活力,充分发挥事业单位作用。要继续深化我省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不断完善管理制度和措施,切实加强对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的管理和监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会议指出,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制度安排,是完善巡视巡察制度、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创新举措。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发挥巡察工作的利剑作用,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着力查找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突出问题。要坚持巡视巡察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推进,建立健全巡视巡察联动机制,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实到基层,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学习弘扬“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持之以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正确处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把绿色发展要求贯穿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济转型升级、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之中,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着力解决环境突出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体育“双先”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发展体育事业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计划,增强青少年体质,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加快建设体育强省。高标准高水平做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筹办工作。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我省群团改革工作;始终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落实好群团改革各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群团组织存在的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群团组织建设成为党的群众工作的坚强阵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