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发布食品安全应急预案 强调职责对等和科学应对

  为有效应对和控制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保障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新修订的《湖北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运行机制和有关要求。

  近年来,随着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改革和新《食品安全法》的实施,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环境发生较大变化。根据相关要求,结合全省开展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实际情况,省食安办组织专家对《湖北省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

  据介绍,新修订的《湖北省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强调职责对等、科学应对。根据全省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的实际情况,对原应急预案中涉及的各相关部门的应急管理职责进行调整,确保与现行体制机制保持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四个最严”和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工作要求,坚持科学应对突发事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范等应急管理工作,以适应食品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崔逾瑜、袁福国、李思燚)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