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委全会强调积极运用现代科技 深化司法体制改革

  8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全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及全国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运用现代科技、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意见措施。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武警湖北省总队司令员周旭光等出席会议。

  王祥喜听取省直政法各部门工作汇报,对全省前阶段司改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全省政法机关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和有关司法体制改革重要指示的精神实质,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省委部署,坚定司法体制改革正确方向,加快推进“现代科技+司改”的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学习先进、加强创新,对标中央要求和先进省市做法找差距、补短板,在突出科技引领、落实改革政策、推动重点改革、强化工作责任上再加力度,确保司改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王祥喜强调,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各地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清零思维,采取过硬维稳安保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张进、孟宪琳)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