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沿江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8月23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汉召开加快推进沿江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胡祖才强调,沿江省市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加快推进专项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决不允许存在侥幸心理,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敢于动真碰硬,采取超常措施,加快拆除应取缔非法码头并进行生态复绿,加快非法码头规范提升工作,加快制定公布目录清单,加快建立监管长效机制,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严格核查验收,实施督查问责,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打赢专项整治攻坚战,向党中央、国务院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黄楚平指出,湖北省委、省政府始终坚持把“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作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根本遵循,以务实重行的作风、抓铁有痕的举措,高位推进非法码头和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湖北省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决打赢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为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作出湖北贡献、体现湖北担当。(吴文娟)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