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汉宜铁路大福至仙桃支线将开工 湖北第五条城铁2019年通车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8-23

  8月22日,湖北省铁路投资集团与仙桃市政府签署协议,计划9月底开建汉宜铁路大福至仙桃城区支线。建成后,武汉至仙桃的城际铁路将正式形成。全省城际铁路将在武咸、武黄、武冈、武孝基础上,增至5条。省铁投集团相关人士表示,从干线上开支线,形成城际铁路,开创了全省城际铁路建设的先河,建成后将大大推动仙桃经济的发展。

  据介绍,汉宜铁路开通后,仙桃城区没有设站点,仙桃市民大多到位于天门境内的天门南站乘车,出行颇不方便。此外,天门南站日均发送旅客8500人次,最高峰达2.4万人次,远远超过设计日发送量1500人次。尽管不到10分钟发一趟车,但从天门南站到武汉经常一票难求。

  省铁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为减少天门南站出行压力,方便仙桃市民出行,省政府批复同意利用既有汉宜铁路武汉至仙桃大福段,新建大福至仙桃城区段,并在此基础上开行武汉至仙桃的城际列车。

  根据设计,大福至仙桃城区段新建正线16.38公里,概算总投资26.68亿元,设计行车速度200公里/小时。该段将于今年9月底之前开工,计划2019年建成通车。运营初期,将和其他4条城际铁路一样,武汉至仙桃城际列车每天开行动车10对。(雷闯、杨红斌)

责任编辑:姚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