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在武大揭牌 系该区首个高校智库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8-23

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在武大揭牌

主体功能区建设有了首个高校智库

  8月22日,由国家发改委与武汉大学共同发起成立的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研究院在武汉大学揭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胡祖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武汉大学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出席成立仪式。

  胡祖才表示,研究院的成立标志着主体功能区建设有了首个跨学科、综合性高校智库。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研究院一定会在推动理论创新、服务政策实践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国内一流的新型高校智库。下一步,研究院要围绕推进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发挥优势,组织开展跨学科协同研究;研以致用,提高服务实践的能力;创新形式,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搭建平台,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为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措施建议。

  黄楚平代表省委、省政府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研究院落户武汉大学,既是武汉大学学科建设的一次重要机遇,也是湖北改革发展的一件大事。湖北将坚决贯彻国家主体功能区战略,全力支持研究院建设,希望武汉大学多出重大成果,为国家实施主体功能区战略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成立仪式后,胡祖才出席中国主体功能区战略国际研讨会,并作主旨发言。(吴文娟)

责任编辑:姚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