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认真完成军转安置任务 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认真完成军转安置政治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

  8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2017年军转安置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省委关于修改《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办法》的决定、《十一届湖北省委巡视工作规划(2017—2022年)》,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大力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今年是国防和军队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一年,妥善安置军转干部,事关国防和军队改革全局,必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要从政治上提高认识,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军转安置工作,营造支持国防和军队改革、关心爱护军转干部的浓厚氛围。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有关重要指示要求和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军转安置工作的政策要求和我省军转安置计划,确保完成安置任务。要积极稳妥推进军转安置工作改革创新,实行“阳光安置”,实现人岗相适,切实解决安置工作中的突出矛盾。要加大对自主择业干部就业创业扶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依法依规、真心实意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要严明工作纪律特别是廉政纪律,确保军转安置工作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巡视工作条例》进行修改,及时吸收近年来巡视工作的最新成果,体现了对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不断深化,实现了巡视内容、方式方法、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释放出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烈信号,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提供了制度遵循。要充分认识党中央修订《巡视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学习宣传贯彻好《巡视工作条例》,落实党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不断深化政治巡视,教育引导全省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和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和捍卫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和《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省巡视工作,强化巡视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认真落实《巡视规划》,实现新一届省委任期内巡视全覆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