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与李晓红一行座谈更好发挥院士专家重要作用

  蒋超良与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座谈

  更好发挥院士专家重要作用

  8月11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与来汉出席2017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的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李晓红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李晓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中国工程院长期以来对湖北自主创新、人才建设、重大科研设施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今年上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好,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结构不断优化,质量和效益提高,发展的可持续性增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和“四个着力”的殷殷嘱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人才强省、教育强省、科技强省,把航空航天等战略新兴产业作为支柱产业培育,推动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蒋超良说,两院院士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湖北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我们将进一步做好院士专家的联系和服务工作,为院士专家工作生活创造更好条件;积极配合国家院士管理体制改革,更大力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院士专家充分发挥作用。希望中国工程院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发展,在湖北承建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重大科技创新平台、武汉创建国家综合性科技中心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

  李晓红感谢省委、省政府对科教工作的重视和对中国工程院工作的支持,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感到高兴。他说,湖北是科教大省,院士专家众多,中国工程院将努力做好服务,充分发挥高端智库优势和院士作用,为湖北科技创新特别是航空航天、现代农业、人工智能、生态保护等领域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希望在发挥院士专家作用方面加强探索,共同为院士专家发挥作用搭建优质平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科技厅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