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筑牢安保防线维护平安稳定

  8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对近期安保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从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深度忧患,聚焦反恐防暴、矛盾排查、公共安全治理等工作,认真较真抓落实、众志成城保平安,为近期全国全省各项重大活动顺利举行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

  他强调,要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加大人员密集场所巡控力度,提高治安驾驭力;要深化公共安全治理,深入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和“三打击一整治”等专项行动,全力推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夯实维护公共安全的根基。要强化组织领导和思想发动,加大表彰奖励力度,科学调整警务部署,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不断激发公安队伍战斗力。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访慰问、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地见效。(彭小萍、龚轩)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