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部署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集中分析安全生产形势

周先旺部署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

  8月4日,副省长周先旺组织省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集中分析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省直相关职能部门分析了我省电梯、压力管道、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从发挥专委会平台作用、督促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整改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周先旺指出,专委会要优化工作方式,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原则性、技术性和实效性。严格执行特种设备安全标准,从设计、设备、人员素质方面排查隐患、找到差距、建立标准,对照标准抓整改,不达标决不放过。及时将安全隐患通报给地方政府和企业,压实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检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质监部门特种设备检验检测机构的技术支撑作用。对群众反映突出的燃气管道等方面安全隐患,质监、住建等部门要迅速研究隐患排查措施,落实整改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吴文娟)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