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8月3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军区、武警湖北省总队领导同志参加专题研学。黄楚平、王艳玲、张岱梨、陈天会分别作主题发言。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满怀信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和理论光芒,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蒋超良强调,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充分认识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取得新的巨大成就,最根本的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从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湖北实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聚焦“四个着力”,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蒋超良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政治敏锐性,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把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当前首要的议事日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全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切实做到真懂真用。要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打造团结奋进的主流舆论强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蒋超良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管控,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主导权管理权,创新意识形态工作的方法手段,增强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针对性、时效性和群众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推动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定不移贯彻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防范化解经济和金融风险,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继续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做实做细,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巩固和发展湖北良好的政治生态。要认真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的有关准备工作,大力开展喜迎十九大、争创新业绩活动,继续全媒体、全方位做好“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砥砺奋进的五年”“开启新征程”等主题宣传,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和社会管理,毫不放松抓好各类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切实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巩固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