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湖北引起强烈反响

高举伟大旗帜 书写中国梦湖北篇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省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在湖北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从媒体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表示,要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坚定不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这两天,省委组织部副处长郑志雄在朋友圈里分享了5条关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的新闻解读。他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宣示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奋勇前进、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继续前进、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

  省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曾凡胜表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从我省统一战线实践看,正是有了这样的自信和定力,才创造了在全国有影响的干部主动服务民企等经验。作为承担党的统战工作的干部,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加强统战工作,凝心聚力,把全省统一战线成员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科员朱博表示,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工作实际相结合,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确保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

  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雁飞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

  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对此有体会、有共鸣,感到这些年来各级政协的创新实践,为完善、丰富中国方案作出了政协贡献。

  省妇联宣传部长詹河焰说,机关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了讲话精神,随后通过新媒体平台,分享给广大妇女群众,旨在激励她们立足岗位、积极作为。

  省经信委副主任吴方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工业和信息化部门,我们必须结合湖北工业发展实际,促进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要加快新动能的培育,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连日来,全省市州县机关及基层工作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们表示,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黄石市发改委主任胡敏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黄石作为长江中下游城市群区域性中心城市,要进一步落实“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加强生态保护,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强化工业强市,加大精准扶贫力度,确保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目标。

  恩施州委政研室主任陈开国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吹响实现中国梦的进军号,凝聚起筑梦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以武装头脑、明确方向,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襄阳市檀溪湖社区第十一党小组组长田劲松说,作为基层党员,我们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领导下发展集体经济,使老百姓有更可靠的社会保障。

  军魂融入灵魂里,军旗跟着党旗飘。省军区、省武警总队、驻汉空军某基地、驻鄂空降兵、驻汉火箭军指挥学院、海军工程大学等驻鄂部队官兵,及时认真学习讲话精神。官兵们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在学习中,省军区官兵深切感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使命在肩,责任如山。”省武警总队官兵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听令而行,坚定不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努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郑轩、区玉

责任编辑:姚盼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