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十九大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7月28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和张高丽、栗战书同志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对孙政才同志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立案审查的决定;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关于落实中央调研检查我省宗教工作反馈意见、加强我省国家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方法论,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五年来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刻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指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讲话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认识,深化对讲话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湖北各项工作不断发展,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讲话精神,联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实践,联系党和国家五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联系湖北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迅速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特别是“一把手”的第一责任,强化阵地意识,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形势研判,加强正面舆论引导,加强对新闻媒体的领导和监管,决不给任何错误思想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继续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管党治党各项部署和安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创新驱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化解经济金融风险、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得到深化,确保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极端重要性,从践行“四个意识”的高度,结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张高丽、栗战书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要充分认识到长江生态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持之以恒、踏石留印,克服畏难情绪、厌战情绪和急功近利思想,既要治标,更要治本。要坚持效果导向,避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强化大局意识,抓好地区间、部门间协调。要以更大力度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党中央决定对孙政才同志立案审查,充分表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充分说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维护和捍卫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以案为戒,对照反思、汲取教训,心存敬畏、警钟长鸣。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确保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头脑清醒、旗帜鲜明。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信访工作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又好又快地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信访工作,最大限度将各类疑难信访问题化解好。要坚持依法按政策解决信访问题,强化法律在维护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中的权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引导群众从“信访”向“信法”转变。要坚决维护良好信访秩序,确保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要适应城市化快速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实落地。要大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发展,进一步探索完善武汉市“红色引擎工程”,指导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要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行业、系统、部门齐抓共管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发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效应。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督促检查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督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建立健全督促检查工作的责任体系,健全完善党委领导、党办牵头抓总、部门分工负责、各方面参与的大督查工作格局。督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防止形式主义和弄虚作假,科学运用多种方式方法,用好用足督促检查结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着力解决宗教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各级党委要落实好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要落实好第一责任。省领导要带头联系宗教界代表人士,加强政治引导和团结教育,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引,及时预防、排查、化解问题,有效管控安全风险,全力做好维护政治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等重点领域的国家安全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