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

  我省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近日,省安委会办公室决定,从即日起到11月份,在全省范围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推进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

  据介绍,此次检查范围和内容是全省各地、各行业领域,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情况,严厉打击各种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和整改措施情况等。特别要重点检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交办的问题,省安委会、各级各部门将挂牌督办隐患及近期各级检查隐患整改情况。

  省安委会办公室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各专业委员会要高度重视,组建专班,由政府负责同志牵头,加强对本行业领域的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重大问题隐患以及整改不力的,必须曝光。对发现重大隐患一时不能整改,一律限期停产整顿。对存在违法生产经营建设的单位,一律按上限处罚,并严格落实监管措施;对因搞形式、走过场而发生事故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的责任。(曾莉、聂国桥)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