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部省座谈会在武汉召开

  7月23日,交通运输部与省政府在汉召开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部省座谈会,交通运输部副部长何建中、副省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有关单位关于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何建中表示,要积极创新航运中心建设体制机制,推进区域港口、运营管理、监管服务、港产城协同发展一体化。要坚持以长江黄金水道为依托,加快完善集疏运体系,提升航道通行能力,优化港口布局和运输组织体系,真正实现江海直达,推进水域绿色发展。

  周先旺表示,加快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建设,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重要任务。航运中心建设虽然取得积极成效,但离国家要求还有差距。下一步,湖北将深入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全面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和运输能力建设,建立高效顺畅的管理和协调机制,推进多式联运工程建设,确保2020年建成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彭一苇)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