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工作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扎实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

  7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我省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传达学习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全国国有企业改革经验交流会、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围绕“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自然灾害综合防范能力,以最大努力把灾害减少到最低程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抓紧抓实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工作,强化监测预警、隐患排查、应急保障,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扎实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抓好省级层面改革制度设计,从根本上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压实压牢防灾减灾救灾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地方主体责任,强化机构、部门和社会协调配合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全力打赢防汛抗洪和减灾救灾攻坚战。

  会议要求,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展现湖北担当,为新疆繁荣稳定作出湖北新贡献。要进一步加大援疆工作力度,在落实好中央安排的援疆任务基础上,充分发挥湖北产业、科教、文化等比较优势,突出产业援疆、民生援疆、人才援疆,着力打造湖北援疆品牌。要进一步压实援疆工作责任,把援疆工作落实到发展规划、任务清单、支持政策和制度保障上,确保对口援疆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让党中央放心、让受援地区群众满意。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的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推动国有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要坚定不移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坚持市场化导向,着力破除制约国企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积极稳妥发展混合所有制,加快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要坚定不移为国企发展创造环境,扎实推进“三供一业”分离移交、“三去一降一补”等改革,促进国企降本增效、转型发展。要全面从严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国企的竞争优势、发展优势。

  会议提出,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我省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发展机遇。要以长远的战略眼光,加大政策支持和工作落实力度,积极作为、顺势而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在重点技术、重点品牌和重点地区实现重点突破,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助推湖北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甘勇)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