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全面做好湖北省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7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金融工作正确发展方向,全面做好我省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黄楚平、王艳玲、梁伟年、王立山、周霁、王祥喜、李乐成,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蒋超良指出,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金融工作面临许多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于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历史、世界和新常态下的中国三个维度,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分析了金融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阐明了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主要任务和战略举措,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提供了基本理论遵循和工作指导方针。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当前金融工作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金融是国家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制度是经济社会发展中重要的基础性制度。我们要深刻认识金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金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切实做好“金融活”“金融稳”两篇大文章,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蒋超良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指导思想和重要原则上来,确保金融工作的正确发展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金融工作指导思想和四项重要原则,将其贯穿于金融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遵循金融发展规律,确保金融工作为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服务,为增强党执政的经济基础服务,为实现中国共产党的执政使命服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服务。

  蒋超良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三大任务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目的,主动适应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要求,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提高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把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作为核心目标,着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着力完善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把深化金融改革作为根本动力,重点加强金融监管协调、补齐监管短板,按照中央统一规则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按照权责一致原则强化地方监管责任。 蒋超良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对金融工作领导的要求上来,提高地方党委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要完善地方党委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省级金融工作议事协调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金融知识学习,把握金融发展规律,善于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金融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金融人才队伍。 (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