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足球学院在汉成立 郭生练鼓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

  7月10日上午,武汉体育学院卓尔足球学院授牌仪式在武汉体院举行。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鼓励该学院为我省足球事业作贡献。

  武汉体育学院是国内知名的体育类综合性大学,有着优良的教育、科研及行业资源。而武汉卓尔俱乐部作为湖北唯一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六年来累计各项投入逾8亿元。这一次,双方联合共建的卓尔足球学院是全国首个由体育学院与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合共建的足球专业学院,其功能是培养足球方向的各类专业人才,并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足球产业及文化传承方面提供专业保证。它是隶属于武汉体院的二级学院,将于2018年起面向社会招生。

  授牌仪式上,郭生练表示,湖北武汉拥有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希望卓尔俱乐部与武汉体院能借着足球改革的大势,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本着高起点、强特色,责权分明、互利共赢的原则,共同推动足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力争将该学院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足球学院,促进湖北省足球事业的发展。(徐平)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