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以“钉钉子”精神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来抓

  7月5日,省政府召开全省煤炭电力、油气长输管线及医院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煤炭电力、油气管线、医院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在听取省能源局、省卫计委等部门汇报后,黄楚平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时刻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保持狠抓安全生产的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要求不松、监管不停。

  黄楚平强调,要坚决履行安全生产重大责任,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是政治责任、民生责任、法定责任,敢于担当,守土有责,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要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工作主动,隐患排查要到位、问题整改要到位、防范措施要到位、监管职责要到位。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部署,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度,严格考核、严格督办、严格查处,倒逼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地生根。 (吴文娟)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