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推动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7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第十一届省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统领全省各项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7月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全国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会、全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审议通过《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办法》和《湖北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赋予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历史使命,提出了“四个着力”的工作要求,为做好湖北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再贯彻、再落实,以讲话精神统领全省各项工作。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热潮,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全面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结合起来。要以改革发展稳定管党治党的最新成果,检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加强新一届省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省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争做践行“四个意识”的表率,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表率,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表率,讲团结、顾大局的表率,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带头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自觉做到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带头担当历史使命,自觉做到克难奋进、积极作为;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做到胸怀大局、维护团结;带头加强作风建设,自觉做到牢记宗旨、务实重行;带头严格自律,自觉做到守好底线、清正廉洁,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6·23”重要讲话精神,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的新发展,对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扶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对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把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优先位置,坚决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进一步强化工作落实,把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与落实区域发展战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基层党建等结合起来,做到目标要实、举措要实、作风要实。进一步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要求为尺子,重点查处贯彻脱贫工作决策部署不坚决不到位,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行为,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杜绝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各部门都要加强指导,增强工作合力,聚集优势力量解决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难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我省职教社工作,促进各级职教社在服务中心工作上有更大作为;把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教育培养工作纳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教育培养力度,推动形成各方面关心支持年轻一代民营企业家成长的浓厚氛围;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不断地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聚起来、用起来。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强化学习责任,注重学习质量,增强学习实效。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必修课,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阵地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升中心组学习科学化规范化水平。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我省实施办法的学习宣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加大落实力度,让铁规生威,增强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