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工作报告提交省党代会审议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6月27日,中共湖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共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加强监督执纪问责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报告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纪检机关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形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全省政治生态明显净化,发展环境明显优化,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为顺利完成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保障。

  报告阐述了五年工作的启示,即坚持党的领导是加强纪检工作的根本保证,必须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守责任担当才能行稳致远,必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必须坚持挺纪在前;改革创新是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必须不断完善纪检体制机制;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建设过硬纪检队伍。

  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建议,即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合力;强化党内监督,确保党章党规党纪有效执行;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实现从不敢腐向不能腐、不想腐跃升;持续深化改革,不断完善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打造党和人民信赖的纪检铁军。

  代表们审议时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致赞成这个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反腐败工作形势,系统梳理了五年来工作的经验和启示,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今后五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工作建议,思想性、前瞻性、指导性很强。报告适应时代发展的新趋势,体现了中央和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反映了全省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是一个具有湖北特点、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凝心聚力、有战斗力的好报告。(杨宏斌)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