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封路不摆鲜花求简求实 党代表点赞节俭务实好会风

  “省党代会展示出的好会风,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生动体现,是风清气朗政治生态的真实反映。”6月25日,潜江市委副书记舒敏代表在微信朋友圈中点赞道。

  记者打开微信,发现有很多党代表像舒敏这样在朋友圈中对省党代会的会风给予点赞。

  “全省良好会风的标杆”

  “省里开这大的会也没有封路!道路蛮畅通!”6月25日上午,省党代会开幕大会正在进行时,武昌区居民董先生开车经过水果湖地区,通过微信语音对朋友留言。

  省党代会属“一类会议”,是全省规格最高的会议,五年才开一次,大会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制度规定,严格做到了会场不摆鲜花、不铺红地毯,代表驻地不挂标语横幅,完全体现了节俭、务实的会风。“与会代表上至省领导下至普通基层代表,一律按规定标准吃自助工作餐,既节约了经费又节约了时间。”大会行政组干部、省政协办公厅接待处副调研员邓发金说说,“开幕大会也很务实高效,只开了1个小时零40多分钟。我从事会务工作多年,觉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省良好会风的标杆。”“无论是大会还是分组审议,会场都是秩序井然,所有代表聚精会神听会,讨论发言开门见山,精短务实。”黄冈市纪委书记王立兵代表给记者发来微信说,党代会良好的会风令人欣喜。

  首设会风会纪监督组

  “大家好,我是本次省党代会会风会纪监督组驻本代表团监督员。根据有关要求,我将对本团代表的会风会纪开展监督,感谢大家的配合……”各团代表们报到的第一天,就听到一名驻团监督员简洁而温馨的提醒。

  此次省党代会首次设立了会风会纪监督组。监督组向24个代表团组各派驻了一名监督员,开展全程监督。每天还分别派出8个明察暗访小组,分赴会场及驻地周边明察暗访。此外,监督组在各个现场张贴《会风会纪监督公告》和会风会纪意见箱,受理投诉举报。对会风会纪情况,监督组坚持“每日一上报”。“会风会纪监督组不断拧紧纪律螺丝,让与会代表严格守纪这根弦绷得更紧了。”荆门市纪委书记刘辉代表赞扬道。

  “这次的会风突出体现了严和实两个鲜明特点……我从会风的转变中看到了严抓纪律的新气象,看到了务实重行的精气神。”列席代表、省纪委派驻省总工会纪检组组长刘业发把个人参会感受发给“群团啄木鸟”工作微信群分享,群内干部一片点赞。(杨宏斌、张四平、叶志强)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