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迈向新征程奋力实现新跨越 祝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昂首迈向新征程 奋力实现新跨越

——热烈祝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开幕

  承载着荆楚人民的殷切期待,肩负着继往开来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今天隆重开幕。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湖北未来五年的奋斗历程将由此翻开新的篇章,驶入新的航程,影响重大、意义深远。

  过去的五年,汇成湖北不同寻常的历史跨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我省经济实力在“富强湖北”建设中稳步提升,改革开放在“创新湖北”建设中取得重要进展,民主政治在“法治湖北”建设中不断进步,社会文明程度在“文明湖北”建设中明显提高,人民生活在“幸福湖北”建设中显著改善。过去的五年,是湖北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五年,在奔腾不息的时间长河里,呈现出活力四射的磅礴气象。

  过去的五年,启示我们未来的前进方向。正是因为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我们才取得了历史性的成就和进步;正是因为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更多更新的创造力不断催生出来,打开了发展的新境界;正是因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调动全省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才清晰镌刻在湖北改革发展足迹中,荆楚人民才焕发出携起手、肩并肩、同心干的磅礴力量;正是因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湖北的宏图大业才有了最坚强的政治保证。

  曾经的辉煌留给历史,无限的希望扑面而来。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经济实力再上新台阶,转型升级实现新突破,民生改善取得新进展,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升,绿色发展呈现新成效,现代治理达到新水平,需要我们在把握大发展机遇中实现新的历史跨越,在化解风险和挑战中更好更快发展。无论形势如何变化,毫不动摇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以宽阔的视野谋划未来,以坚定的信心拥抱未来,以扎实的工作创造未来,我们就能用奋斗点亮希望之光,让进取托举荆楚梦想。

  历史和现实都雄辩地证明,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肩负全省383万党员和6000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来自全省各地的800多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发扬民主、畅所欲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就一定能开成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开成团结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开成凝心聚力、昂扬奋进的大会,荆楚大地就一定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的壮丽征程中,写下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新的光荣。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