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管好用活财政资金 服务全省发展大局

  6月22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赴省财政厅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我省发展的历史方位和财政工作的职责定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管好用活财政资金,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黄楚平先后考察省财政厅行政审批办、国库收付中心、预算处,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在听取省财政厅汇报后,黄楚平说,财政系统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勇于担当、务实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应予充分肯定。

  黄楚平强调,要主动适应财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既要管好账、用好钱、生好财,又要明大势、谋全局、献良策,敢担当、勇创新、善作为,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四个意识”。要明确重点、精准施策,坚持跟踪问效,确保财政政策落实;坚持统筹整合,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坚持民生优先,确保社保基金安全稳定运行;坚持攻坚克难,确保融资担保体系健康发展;坚持用好用活,确保政府债券资金安全、风险可控。各地各部门要增强主人翁意识,自觉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确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落地见效。(吴文娟)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