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

  王晓东在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座谈会上强调

  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汉江流域综合治理

  6月21日,省政府召开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前提下,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着力寻找新机遇、培育新优势、走出新路子,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

  听取省水利厅、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等部门有关情况汇报后,王晓东指出,汉江是长江的最大支流,也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实施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是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是抢占绿色发展制高点的重大项目,是稳增长的重要抓手。要把保护和修复汉江生态环境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善破难题,按计划推进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立项实施,确保项目分年度分批次稳定落地,为全省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王晓东强调,理念是行动的先导,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工程建设,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按照汉江生态经济开放开发总体规划和环保、水利、农业、文化旅游等专项规划,有序推进项目开工、施工、验收等环节,切实增强规划严肃性。坚持两手发力,政府这只手要用力,在加大省级投入基础上,强化项目对接,争取国家更多更大支持;市场这只手要加力,着力在工程投入、建设、运行、管理等各环节积极推广PPP模式,有效引导社会资本投入汉江流域生态工程建设。坚持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严格按照规划和年度计划,把握时间节点,秉持“工匠精神”,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切实把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建成百年工程和精品工程。要以严和实的作风推动落实,实化责任、高效协调,强力督办、严格监管,共同把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抓实抓好,为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作出表率。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保障措施,抓紧建立“月分析、季调度、年巡检”工作机制,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积极推进汉江流域生态建设工程,充分发挥汉江流域生态建设综合效益,确保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会议。(甘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