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提升做好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今年第三次学习会强调

  学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全面提升做好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

  6月19日,省政府举行今年第三次学习会,集中研学《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进一步提高经济工作的政治站位,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这把“金钥匙”,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提升政府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王晓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体系,凝聚了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政治智慧,指明了中国经济巨轮破浪前行的正确航向。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是树牢和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客观要求,是增强做好经济工作能力的现实需要。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重要论述作为政府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王晓东强调,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重要论述的精髓要义,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把经济建设摆在中心位置,以第一力度抓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抓发展、谋发展、促发展,任何时候都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这一根本立场,切实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牢牢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这个大逻辑,既要增强忧患意识,也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变中求新、新中求进、进中突破,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这个指挥棒,经常用新发展理念的尺子来对标检查,对不适应、不适合甚至违背新发展理念的认识要立即调整、行为要坚决纠正、做法要彻底摒弃。要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短期和长期、减法和加法、供给和需求四个重大关系,重点深化“三去一降一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发展、关键性改革,紧紧抓住改革“窗口期”,不断把改革向纵深推进。 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这个重要原则,在稳的前提下推进关键领域有所进取,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不断迈向发展新境界。要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这个根本动力,切实抓好国家重大改革试验平台和百余项试点工作,大胆试、大胆闯、自主改,努力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全国前列。要在学以致用、活学活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在武装头脑、破解难题、提升能力上见成效,努力成为做好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省发改委、省经信委汇报了学习体会。(甘勇、吴文娟)

    相关链接:

    如何学好用好《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经济建设论述摘编》?王晓东提出:牢牢把握“七要点” 着重见效“三方面”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