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高层次人才走“绿色通道” 湖北31人破格获评高级职称

  记者6月16日从省人社厅获悉,省人社厅、省职改办近日举行企业人才高级职称特殊评审会,来自23家企业的31名专业技术人才破格获评高级职称。

  31人中,“千人计划”3人,“百人计划”4人,“3551人才”9人,7人具有海外留学或海外工作经历,还有3位外籍人士。

  华大基因的侯勇,长期从事基因测序研究,完成了世界首个单细胞外显子测序研究癌症演化的科研项目,由于业绩突出,没有起点职称“一步到正高”。

  美籍华人、华工科技的刘振林,1989年中科院硕士毕业后出国,在美国取得8项发明专利,此次也获评正高工职称。

  近年来,省人社厅、省职改办对省内高层次人才开展了多场高级职称特殊评审。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省委、省政府人才强省战略,对各类高层次人才,坚持“四打破”“四突出”,即打破资历、台阶、常规、身份限制,突出能力、业绩、成果、贡献,开辟人才评价“绿色通道”。(陈会君、曹妤)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