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武汉分行携手省工商联“七个一批”新政支持民企发展

  6月16日,人行武汉分行与省工商联联合出台《关于金融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七个一批”举措,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顽症。

  “七个一批”是指:培植一批民营企业信贷客户主体、支持一批民营企业开展债务融资工具融资、推动一批民营企业到新三板和四板挂牌融资、推广一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模式、创新一批民营企业信贷产品、完善一批民营企业增信措施、打造一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示范区。

  《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大力开展“审批+培植”的信贷服务,力争实现民营企业信贷客户数年均增长10%以上;将更多民营企业纳入湖北省银行间债券市场发债后备企业资源库,力争实现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发行额年均增长10%以上;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充分利用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支持民营企业开展动产融资。

  人行武汉分行行长杨立杰表示,要将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工作情况纳入金融机构执行信贷政策效果评估,将地方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纳入县域金融工程考核,为民营企业创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说,要创新工作手段和方法,探索开展形式多样的民营企业银企对接活动。(雷闯、翟书浩、江勇)

责任编辑:孙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