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要求咸宁高新区紧跟国家队加快推进“二次创业”

  6月16日,咸宁国家高新区建设推进大会举行,副省长郭生练出席会议并为咸宁高新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授牌。

  今年2月,国务院正式批复我省咸宁高新区、黄冈高新区晋升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我省高新区“国家队”由此增至9家,位居全国第4位。

  郭生练指出,我省高新区已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支撑力量。咸宁高新区升为国家级,是加快咸宁乃至湖北发展的一件大事,要在新的起点上做足“高”“新”文章,形成特色和优势。

  他强调,咸宁高新区要紧跟国家队,着力推进“二次创业”,加快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人才引领和创新驱动、产业升级和城市转型“三个双轮驱动”战略。要瞄准国际化,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精细规划、产城融合。要贯彻新理念,持续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把支持企业自主创新作为高新区发展的核心战略。要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策环境和服务水平,迅速掀起新一轮园区建设热潮。

  在咸宁期间,郭生练还调研了该市基层科普基地和部分高新技术企业。(江萌)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