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服务投资促进招商

该守的坚决守住 该给的一定给足 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用地应保尽保

  6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投资促进招商的意见》新闻发布会,提出进一步守红线、促发展、保资源、防风险,发挥国土资源在服务投资促进招商中的保障作用。

  《意见》主要围绕政策创新,体现“该守住的坚决守住、该给的一定给足”原则,强化“保资源、保发展、保权益”职责定位,促进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意见》共21条,内容主要包括发挥国土资源宏观调控作用、积极服务投资推动绿色发展、大力降低企业成本促进招商引资、规范执行产业限制政策促“三去”、精准发力补齐三块短板等。

  全省国土规划设置了生存线、生态线、保障线,即“十三五”坚决守住7288万亩耕地和5883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红线,建成1357万亩高标准农田;将生态保护区设定为禁止建设区和禁止开采区,建立长江经济带国土资源开发利用正面和负面清单;2015至2020年新增建设用地规模259万亩,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应保尽保。 (廖志慧、刘辉)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