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强调保持忧患强化担当 筑牢民爆消防安全生产防线

  6月8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出席省民爆物品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他要求保持深度忧患、强化责任担当、打造整体合力,多维发力、多措并举,严密筑牢安全防线。

  曾欣强调,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就是守护公众的生命线。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贯彻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生产弦,进一步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防范,筑牢基础防线,守牢源头关口;要突出风险防控,持续开展民爆、消防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及时排除“定时炸弹”;要加大执法力度,强化督办整改,严打严治违法犯罪行为;要创新运用科技信息手段,加快资源整合共享,提高管理效能。“专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实体运作、规范运行,严格考核督导,严肃责任追究,推动民爆物品和消防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落实落地。 (彭小萍、龚轩)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