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王晓东与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座谈 强化责任落实

  6月8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汉与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一行座谈。

  蒋超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一行来鄂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狠抓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积极推进安全生产信息化建设和科技防控,促进全社会形成重视安全、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全省安全生产保持了总体稳定局面。

  蒋超良说,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仍然严峻,尤其是主体责任、基层责任、岗位责任还需进一步落实落地。国务院安委会巡查组此次来鄂巡查指导,是对湖北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力推动。我们将坚决支持和配合巡查组的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巡查组多提意见建议,帮助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组长、住房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郭允冲表示,湖北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不断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鄂期间,巡查组将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帮助湖北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好的成效。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三巡查组副组长、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副主任高广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安监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