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 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荆门市调研时强调,要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紧扣经济建设中心,着力培育新动能,从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来谋划和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

  在柴湖光电产业园、钟祥数控机床产业园,蒋超良深入察看纽维数码科技、长富精密电子等企业,了解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情况,对产业链招商模式和落地服务推进机制创新给予肯定。在荆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蒋超良来到长丰猎豹汽车项目总装车间,了解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和市场前景;在格林美循环经济产业园,蒋超良对企业注重技术创新、深入挖掘绿色财富、服务绿色发展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听取荆门市、钟祥市、京山县工作及京山轻机集团转型发展情况汇报后,蒋超良说,近年来,荆门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从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来谋划和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创造性地抓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和经济工作机制创新,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树立了标杆,产业扶贫扎实推进、成效明显,干部群众凝心聚力谋发展,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实在担当,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蒋超良指出,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紧紧围绕经济中心工作不偏移,继续保持、扩大良好发展势头,为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不懈努力,夯实持续发展的基础。要狠抓投资这个稳增长的“定海神针”,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工业投资稳步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加快发展。要抓住转型升级的历史机遇,着力培育新动能,为未来长远发展打好基础。要抓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五大任务,破除妨碍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问题,着力补足短板。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讲求绿色发展方式,优化产业布局,促进结构调整,打造县域经济升级版。

  蒋超良强调,要高度重视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完善扶贫工作机制,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要求。用“绣花”功夫实施精准扶贫,确保精准脱贫,防止急功近利、“运动式扶贫”,防止“数字脱贫”“被脱贫”。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因村因户因人实施产业帮扶,为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提供有力支撑。发挥贫困群众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内生动力。严格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督查巡查制度,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把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蒋超良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蕴涵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学习总书记的坚定理想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勇于创新精神和科学思维方法,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内监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到实处、增大实效。

  蒋超良指出,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预测预警预防能力,着力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社会稳定。要更加扎实地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讲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改革发展的故事,不断改进正面宣传的方式和方法。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清零”思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发改委、省经信委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周呈思)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