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联合交易集团挂牌 全省统一综合性交易平台建立

  湖北省联合交易集团挂牌

  我省统一综合性交易平台建立

  6月1日,由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和省宏泰集团发起成立的湖北省联合交易集团挂牌成立,标志着全省统一的综合性交易平台得以建立。业内认为,这是我省金融业改革创新的重大举措。

  据了解,光谷联交所作为国内成立较早的产权市场,现已建成了两个“1+N”的市场体系,即光谷联交所以法人型分支机构对全省17个市州实现全覆盖,并下设10多个参控股交易平台。

  省联合交易集团组建的平台基础,主要包括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华中文化产权交易所、知识产权交易所、环境资源交易中心等交易平台,下一步还将以联合交易集团为主体组建全省交易场所的登记结算平台以及更多的专业交易平台。

  中国企业国有产权交易机构协会秘书长夏忠仁认为,光谷联交所与省宏泰集团强强联合,能够充分发挥产权资本市场和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功能作用,有利于推动产权资本要素高效流转,促进国有资本形态转换;有利于促进国有资本进退有序、合理流动与优化配置;有利于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优化国有资本布局结构。同时,光谷联交所独立于省联合交易集团之外,形成政策性进场业务和市场化平台业务的隔离,对于全国国有产权交易市场风险管理、规范创新具有借鉴意义。 (吴文娟、张熙)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