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先旺调研80万吨乙烯项目要求百分之百零事故零污染生产

  5月31日,副省长周先旺赴武汉化工区,调研中韩石化80万吨乙烯项目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及配套产业链项目情况。

  周先旺实地考察了80万吨乙烯项目中央控制室、主体生产装置、污水处理厂、全密闭煤仓等设施及有关配套企业,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和安全生产情况。他指出,现在进入夏季高温时节,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风险加大,必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到实处,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管理、依规操作,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严格达标排放,确保做到百分之百“零事故”“零污染”生产。

  周先旺强调,当前国际原油价格下调,给石化行业带来难得的盈利窗口期,企业要抢抓机遇组织生产经营,全力以赴做大产值、提升效益。武汉化工区要紧紧围绕中韩石化等龙头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吸引下游企业进驻,加快形成千亿级石化产业集群,着力打造“石化强区”,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成熔兴)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