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湖北省焚烧秸秆火点较去年同期减少近一半

   今夏焚烧秸秆火点较去年减少近一半
  每到夏收季节,露天焚烧秸秆情况时有发生。截至目前,今年湖北省秸秆露天焚烧火点比去年同期减少近一半。
  自2015年,湖北省开始实施“禁烧令”后,全省各地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大有好转。尤其是今年,根据环保部卫星遥感监测显示,从4月底到现在,湖北省秸秆焚烧火点较去年下降了近50%,火点数仅有24个。
  省环境监察总队副调研员李志军介绍,省环保厅除了安排督察组赴各地督察,还派出无人机巡查。据介绍,今年安排的无人机巡查面积和飞行频次,较去年增加了一倍。
  26日至27日,记者随省环境监察总队工作人员,前往前期火点较多的黄冈市黄州区和孝感市孝昌县。在黄州区堵城镇白衣村附近,发现3处焚烧火点情况。在孝昌县也发现1处焚烧情况。
  监测显示,目前,湖北省火点或黑斑主要集中在孝感、黄冈两地。其中,孝昌县焚烧面积29020平方米,折合43.53亩,黄州区焚烧面积35180平方米,折合52.77亩,分别占全省焚烧面积的24.38%、29.56%。
  黄冈、孝感两地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吸取教训,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对露天焚烧秸秆现象进行严肃查处,同时加强秸秆综合利用,做到疏堵结合。(王理略)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