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要闻

蒋超良王晓东与东风汽车负责人座谈 全力支持东风汽车发展

湖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2017-05-25

  23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东风汽车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李绍烛座谈,强调东风公司在湖北经济格局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继续强化工作措施,创造最优发展环境,全力支持东风公司发展。

  竺延风、李绍烛介绍了东风公司发展有关情况。竺延风说,今年以来,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东风公司坚持“趁势而进、党建强企、改革突破、持续创新、优化体系”的工作方针,重点突破“四大挑战”,整体经营保持稳健,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恳请省委、省政府继续关心东风公司的发展,在企业改革改制、新能源汽车事业、海外市场拓展、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蒋超良、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东风公司多年来为湖北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表示感谢,对今年以来东风公司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祝贺,指出东风公司诞生在湖北、扎根在湖北、壮大在湖北,与湖北风雨同舟、共兴共荣。要切实提高对支持服务东风公司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带着深厚感情和强烈责任,全力支持东风公司改革发展。

  当日,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研究支持东风汽车公司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会议要求,要积极主动作为,针对东风公司发展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强化工作措施,创新服务模式,改进服务方式,努力实现从“政府端菜”向“企业点菜”转变、从“要我支持”向“我要支持”转变、从“突击支持”向“长效支持”转变,着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环境和创新环境,切实把支持东风公司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希望东风公司抢抓重大机遇,顺应汽车行业发展趋势,树牢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供给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努力把企业做得更强更优更大,为湖北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周先旺,武汉市市长万勇,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相关活动。(张晓峰、甘勇)

责任编辑:华纯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