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加快健身休闲产业发展 打造国家级水上休闲运动中心

  省政府出台意见加快健身休闲产业发展

  将东湖打造成国家级水上休闲运动中心

  5月22日悉,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加快健身休闲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力争到2025年我省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达到1600亿元,排在中部地区前列。《意见》提出,在普及日常健身的同时,重点发展山地、水上、汽摩、航空、冰雪等户外运动,支持具有消费引领性的健身休闲项目。如利用湖北山水等优势资源,推广登山、攀岩、徒步等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培育一批山地户外运动俱乐部,形成“三纵三横”(神农架-宜昌-恩施,襄阳-随州-荆门,黄冈-鄂州-黄石-咸宁;长江沿线,318、316国道)山地户外运动布局。推动公共船艇码头建设和水上运动俱乐部发展,积极发展帆船、帆板、皮划艇、赛艇、摩托艇、漂流、龙舟、滑水等水上健身休闲项目,将东湖打造成为国家级水上全民休闲运动中心。

  此外,推动电子竞技、极限运动、击剑、赛马、高尔夫、游艇、汽(房)车等时尚运动项目健康发展,培育相关专业培训市场,鼓励举办以时尚运动为主题的群众性体育活动。培育电子竞技龙头企业,打造电子竞技品牌赛事和产业集聚区。

  在推动健身休闲装备产业转型发展方面,《意见》指出,推动健身休闲装备制造企业与医疗健康、互联网、光电子、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企业组建产业联盟,鼓励健身休闲器材装备制造企业向服务业延伸发展,形成全产业链优势。(黄璐、田茂材)

责任编辑:李雪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