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举行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集中宣讲会

  5月22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集中宣讲会在洪山礼堂举行,副省长周先旺主持会议并讲话,原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王德学进行专题辅导宣讲。

  周先旺指出,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中央改革意见精神,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是安全生产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线。要深刻领会意见蕴含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内涵,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隐患不消除视同事故处理”理念,推动安全生产工作从查处事故向隐患治理转变。要扎实抓好矿山、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特别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体检、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曾莉)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