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狠抓环保整改优化土地供给促进转型升级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狠抓环保整改推动绿色发展优化土地供给促进转型升级

  5月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动深化国土资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招商引资,研究加快职业教育发展措施。

  会议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抓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抓紧完善整改方案,逐一细化整改措施,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树牢新发展理念,正确处理集中整改与长效管理、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层层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市县政府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强化企业环保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坚决做到“五个从严”“五个不放过”。要细化工作措施,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措施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问题不遗不漏、任务清晰明确、措施有的放矢、结果高质高效。要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让群众参与、监督和检验整改,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立足守红线,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守住永久基本农田红线、生态保护红线和城镇开发边界。立足促发展,用科学、严格、有效的土地管理,控制总量、盘活存量、优化配置,推动重大项目落地和重大工程建设。立足保资源,以生态保护、环境修复为核心,严格执行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准入标准,倒逼经济转型升级,助推绿色发展。立足防风险,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监测预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化国土部门“放管服”改革,着力降成本增效益,提升服务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提出,发展职业教育是深化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任务,要切实把职业教育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着力培育大批具有专业技能与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人才,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保持比较充分就业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资源整合,努力建成一批高水平的职业学校和骨干专业; 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工学结合、知行合一、德技并修,不断探索、创新教育培育体系,鼓励社会力量投入,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培育更多新时代的能工巧匠;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大投入力度,提高技能人才待遇地位,为职业教育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通报今年省政府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后,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经济工作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在省委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落实省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和个人分工责任制,增强责任意识,提高执行能力。要抓紧抓细抓实政府各项工作,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善解难题,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以良好精神风貌和优异发展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甘勇)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