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 忠诚担当 湖北省公安英模代表团载誉归来

  5月20日下午,湖北省出席全国公安系统英模表彰大会的代表载誉归来。在随后召开的英模代表座谈会上,6位英模代表身着警服,胸带红花,佩戴荣誉勋章,显得格外精神。

  “从警这么多年,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此次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的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5年前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上次没能到现场领奖,这次总算弥补了遗憾。他说:“荣誉是新的起点。我要把至高荣誉转化为做好今后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

  “一朝为警,终生担当,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嘉鱼县公安局渡普派出所所长任朝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为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任朝表示,要以表彰为契机,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针,继续努力工作,为平安湖北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给予极高的褒奖。他用‘深受感动’和‘深感心痛’,表达了对公安干警艰辛付出的体恤,饱含深情。”从警25年的松滋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曾勇说,“当时我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作为一名人民警察,我和战友们深感使命光荣。”

  “明方向、增信心、提干劲。”宜城市公安局局长王军辉说,回去后将在思想上对标、行动上紧跟、工作上实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重点抓好四大警队建设,打造忠诚警队、智慧警队、文化警队和满意警队。

  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是公安机关规格最高的表彰大会。今年我省公安系统共有20个集体、43名个人受表彰。其中,宜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车辆管理所被国务院授予“模范车辆管理所”荣誉称号。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宜城市公安局、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区分局被公安部评为“全国优秀公安局”。武汉市公安局六处六大队等16家单位获评“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刘五桥等7人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曾勇等36人获评“全国优秀人民警察”。(李婷、王昕)

责任编辑:李雪莹